關於復興 / About Us

提昇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的素養,培育健全專業技術人才,強化職校生之基本技能及專業素養,掌握產業科技資訊。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學校願景

FU-HSIN VISION
創造合作學習的環境
以期達成作育人才之使命
本校在國內技職教育體系中,以培養美工.設計的專業人才為主。在專業特色發展上不斷精進深化,而且配合教育部107學年度「高職優化輔助方案」,以「藝術扎根、精進教師、卓越創新和特色領航」做為努力執行的方向,達成本校培養「創意設計人才搖籃」的發展願景。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藝術扎根
    提昇學生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的素養,成為高素質、有品格的技職專業人才。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精進教師
    規劃教師校內外進修、成立專業社群,提昇教師專業能力,創造「合作學習」環境。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卓越創新
    與時俱進,創新求變,掌握優勢,發展校本特色課程,深化學生基本技能。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特色領航
    優化輔助產學鏈結合作政策,引進業師發展三師教學,強化學生未來競爭力。
01

近程目標

SHORT-TERM GOAL
  • 建立優質、安全、溫馨的學習環境,追求「零霸凌」友善校園文化。
  • 因應教育變革、產業趨勢與少子化影響,適時調整科、班與師資結構。
  • 規劃教師校內外進修、成立專業社群,提昇教師專業能力,創造「合作學習」環境。
  • 提昇學生學習動機與專業知能,培養具有升學與就業兼顧的雙軌能力。
  • 勤管嚴教,培養學生「終身學習」能力,成為高素質、有品格的技職專業人才。
02

中程目標

MEDIUM-RANGE GOALS
  • 落實教育部「高職優質化」及新北市教育局「旗艦計畫」,提昇學生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的素養。
  • 配合教育部 12 年國教「適性揚才」的政策,實行「因材施教」的方針;持續推動教師專業成長,深耕「有效教學」、「差異化教學」與「多元評量」的策略,達成公平、均質的教育目標。
  • 因應學生個別差異,重視適性揚才,配合教育部108年課綱修訂,以「自發」、「互動」及「共好」為基礎,以適性揚才,成就每一個孩子為願景,以培養具備務實致用及終身學習能力之樂業敬業人才。
  • 由於教育當局及各級長官之正確領導及董事會之全力支持,在校長及全體教職員之通力合作下,本校行政、教學以及設備等均與時俱進,創新求變,掌握時代脈動,今後當本於國家政策與上級指導,堅守著教育原則全力以赴,創造優質學習環境,提昇經營管理效能,以期達成作育人才之使命。
03

遠程目標

LONG-RANGE GOALS
  • 推動「文創、動漫、遊戲」等相關產學合作,引進業師發展三師教學,強化學生未來競爭力。
  • 整合師生、家長、校友與社會資源,凝聚共識,樹立技職教育典範。
  • 以培養「美工‧設計」專業人才為主,在專業特色發展上不斷精進深化,而且配合教育部107學年度「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產學鏈結合作政策」,達成本校培養「創意設計人才搖籃」的發展願景。
榮獲教育部遴選為全國高職優質化最佳學校暨教育部指定設計群科中心學校
入學管道訊息在 108 學年度招生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