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 Events

提昇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的素養,培育健全專業技術人才,強化職校生之基本技能及專業素養,掌握產業科技資訊。
單位新聞
November 11,2021

公告「110年度勞動部委託教育部協同辦理因應疫情高三在校生乙級專案技能檢定實施計畫」

實習處 發佈人 | 技能檢定組

以下計畫內容摘錄,詳見連結(點閱)

一、勞動部(以下簡稱委託機關)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致一百十年度在校生丙級專案技能檢定無法依原排定期 程完成測試及報檢乙級技能檢定,為考量高級中等學校在校最高年 級應屆畢業生就業及升學需求,委託教育部(以下簡稱受委託機 關)協同辦理在校生乙級專案技能檢定,並依據職業訓練法第三十 一條第二項,訂定本計畫。

二、本專案報名條件限制
    (一)報名時需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最高年級學籍之在校學生。(有視傳職類丙級證照的高三同學)

    (二)未報名110年度第3梯次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同職類級別者。

    (三)未及於110年9月16日以前參加報名職類丙級學科或術科測試者。(因疫情延後政策,已報名丙級之應檢人未及於110年9月16日以前完成丙級學科或術科測試者。)

    (四)以申請一職類為限,不得重覆報名。


三、辦理期程及測試方式:
1.預計受理報名期程:110年11月22日至11月30日。(以簡章公告為主)
2.預計學術測試期間:111年1月1日至111年3月31日。(以簡章公告為主)
3.測試方式:
(1)學科測試:運用即測即評及發證學科合格場地辦理電腦線上測試。
(2)術科測試:運用術科合格場地辦理測試。術科大多與全國檢定或級測即評合併考試。
(3)由召集學校負責分配學、術科辦理單位及擇定辦理日期。
(4)報名方式:各參檢學校受理學生報名後,可採現場繳件或郵寄報名表方式向召集學校(國立北科附工)辦理集體報名(召集學校不受理報檢學生個別報名)
4.若因找不到委託單位,將以辦理退費。
5.辦理職類:20101~20108視覺傳達設計乙級、可任選pc或mac(分識別形象設計、平面設計、包裝設計、插畫四類)(不得重複報名)
6.報名費:學術科檢定報名費1940元+簡章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