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室 / Principal's Office

提昇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的素養,培育健全專業技術人才,強化職校生之基本技能及專業素養,掌握產業科技資訊。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辦學理念

EDUCATIONAL PHILOSOPHY
秉持著本校校訓為「真、善、美、新」的理念,培養學生追求專業的新世代,並讓學生具備有「知識+技能+態度」的素養,規劃專業課程皆與業界產學鍊結,期盼復興學子畢業後能成為技職教育中美術設計專業特色鮮明的優秀人才。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追求真理
    以「科技」為核心,帶領學生探奇索隱,從教育學習中追求真理,成為有智慧的人。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善待生命
    以「人文」為核心,發展辨別價值行善避惡,成為能善待生命,應用於生活的人。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美化人生
    以「藝術」為核心,建構審美能力,美感教育的陶冶心靈,成為會欣賞具有美感的人。
  •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創新突破
    以「設計」為核心,培養創造力,在過程中不斷挑戰突破自我,成為具有預視能力的人。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新北市私立復興高級商工職業學校

追求卓越、提高品質、再創藝術教育的特色

同學們在復興商工學習各項設計基礎課程,其重點為三大項:第一、自己動手作的能力;第二、作品要有創意、趣味,能與日常生活結合的能力;第三、學習團隊合作的能力。將來畢業後進入科技大學則更加精進;以後進入職場,專業知識通常比一般普通大學生紮實,其可發揮的專業技術、相關職業的選項富於彈性及具有跨界領域的能力,顯得靈活寬廣。

以專業素養、民主開放態度
嚴管勤教的精神推動校務發展
專心校務,經常巡視校區,掌握現況,並針對缺失即時處理。遴聘適當人員擔任行政工作、提攜並栽培後進,使校務運作更臻佳境。健全人事制度,穩定員工士氣。妥善財物制度,物盡其用。提倡校園倫理,建立良好的親師互動。推動優質休閒,紓解師生身心壓力。
  • 適性揚才,培育具人文藝術及科技能力的優秀學生
    建構學生藝術教育學習圖像、推展全人教育。適性揚才,充分發展學生潛能。
    培養學生具有人文素養、人本情懷、科技智能、人際溝通、獨立思維判斷力、關懷社會之身心健全的良好公民。
  • 尊重專業自主,提供學生學習的專業楷模
    尊重教師專業自主,協助教師專業發展,帶動學生積極學習,樹立學生學習典範。積極發展教師專業社群,建構互信互愛、互助合作的教師專業團隊。
    用關懷與支持以提升教師服務熱忱,展現教師教學初衷。
  • 發展學校特色,開拓師生國際視野,提升產業競爭力
    活化藝術應用,深耕薪傳文化,使傳統藝術湧現新生命,能創新及多元呈現藝術設計。
    推動專業與創新跨際課程,發展學校特色並提升產業競爭力。
    推廣藝文活動,舉辦國中寒暑假育樂營、寫生比賽、結合國中辦理技藝教育等各項活動,使藝術深化及紮根社區。
    開拓師生國際視野、增進國際觀,培訓藝術導覽課程,強化外國語言及表達能力,使學生具與海外交流之基本能力。
  • 建構安全溫馨、多元優質的學習場域
    傳承學校藝術文化的歷史,規劃校園藝術展演環境與設施,辦理畢業展等各項展覽活動,提供學生發表創作的平台。規劃具人文藝術展演空間,提供學生發揮潛能與多元能力的機會,使學生得以適性揚才。
    改善教學空間與數位化教學設施,增進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建構數位媒體資料庫,增進教學效果。